最新消息

NEWS

【會後報導】農學物流 & 華福食品 - 展現挑戰者精神 無懼挫折迎向挑戰

私人董事會
May 19 2022

二代大學是一個幫助學員解答疑惑的學習平台,學員不但需要抱有不安於現狀的挑戰者精神勇往直前,更要有著渴望進步、追求創新的強烈慾望,這樣才能在一年期的輔導過程中獲得最大的收穫。

農學物流

農學集團於1979年成立,41年來專注於圖書出版產業,為全國最大之專業圖書、雜誌發行集團。2002年正式啟用南崁物流中心,以第三方物流服務機制開始服務業界。並於2018年將集團內之倉儲與配運業務獨立出來,成立農學物流股份有限公司。

然而隨著業務量的增加,目前的作業系統已經漸漸變得不敷使用,為此Kensi立下未來的數位轉型三年計畫,除了作業系統的更新,未來農學物流的其他業務也將導入數位化、讓農學未來的發展更有效率。

校長也針對Kensi的提案給出建議,除了專注在基礎系統的數位優化,也不要忘了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分析公司經營的策略。Johnson老師也建議Kensi找出與主要競爭者的差異,才能夠精準的規劃出屬於農學物流的十年發展計畫。

華福食品

華福食品成立於1988年,主要以烘焙產品製造代工為主,有全聯、全家、麥味登等客戶。自有品牌為華福,目前使用在萊爾富等少數通路。2013年成立唐璞烘焙品牌麵包店,除了想更直接了解市場的趨勢變動外,也希望建立連鎖自有品牌,精進新品開發與定價能力,提升公司利益。

Jessie老師也對於華福食品未來的策略佈局提出了提醒與建議,如了要洞察趨勢佔據領頭羊的地位,也要定期的進行市場調查與分析,才能夠時刻調整經營策略。Paul老師也提到要把握住微笑曲線的精華,把握既有優勢乘勝追擊,並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品牌特色與價值。

最後James老師也補充,華福食品已經擁有相當好的基礎,二代接班雖然會遇到許多新的挑戰與困難,但只要能夠善用企業本身的優勢,努力扎根穩步向前,一定可以開創事業的新高峰。

 

加入我們

關閉

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,
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。

要下載瀏覽器,請直接點擊以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