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【會後報導】中友家具 & 弘陽食品 - 二代接班不只是修正 更需要創新

私人董事會
May 26 2022

二代在接班家族企業時,可能會迷茫究竟是要維持一代的營運方針,或是要開創出屬於自己新的經營模式。企業在變化快速時代,面臨的挑戰和壓力比起上一代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因此二代大學鼓勵學員不要害怕創新,但在改變的同時也要尋求一代的支持與肯定,才能在企業傳承接班的同時,讓企業發展更上一層樓。

中友家具

中友家具在台中經營了二十八年的家具賣場,從起初僅銷售傳統傢俱至今,近3000坪的門市內現在已擁有了符合各式家中風格的家具。中友家具曾在2016年時遇到經營上的困境,而在Michael改變行銷方式、以及壯大新的經營團隊後,中友家具迎來了相當可觀的成長,而Michael也不滿足於此,立下的未來五年的成長計畫,讓中友家具成為全台知名的家具零售品牌。

在五年成長計畫中,Michael除了要優化現在既有經營模式,也將進行一系列拓展銷售規模的措施,更重要的是將會加強品牌的鑑別度,將強消費者對於中友家具的品牌信任。

對於Michael提出的五年成長計畫,David校長強調數據蒐集的重要性,不管是客戶的資料、樣態分析,或是廣告的投放回報率都是必要的資訊,這些資訊的蒐集都可以幫助中友在未來的策略制定才能更加精準、效率。而丁丁老師也提醒Michael不要忘記企業文化的重要性,除了透過行銷推廣增加營業額,更可以透過宣傳企業理念吸引人才加入,讓中友家具成為能夠幫助顧客夢想成真的家具零售品牌。

弘陽食品

弘陽食品成立於1996,擁有二十多年植物性蛋白產品研發與應用的經驗,具備從植物性蛋白人造肉原料到植物肉系列產品的一條龍生產線。弘陽Hoya以永續環保、健康、純天然為訴求,推廣系列指標性植物肉產品以及台灣優質雜糧穀物加工產品,讓純植物素肉(TVP)產品與真實肉類產品質感無所區隔,創造蔬食的價值,提供蛋白質新選擇,外銷世界五大洲。

隨著植物肉市場規模快速增長,身為市場先行者的弘陽食品如何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強化自身優勢、保持領先地位,Tim與Jessie老師在此次提案中以多面向市場調查及營銷分析為基礎,展開弘陽五年品牌通路策略布局,展望2026年成為零碳排植物肉第一品牌。

對於未來弘陽的品牌發展之路,James老師認為可以考慮將品牌與製造拆分成兩個部分,個別運作可以發揮1+1大於2的效果。丁丁老師也建議弘陽可以在ESG方面多做宣傳,讓民眾知道弘陽不只是植物肉的領導品牌,更是食品業淨零碳排的先驅者。Clark老師也提醒到,為了達成2026年的目標,弘陽必須充分掌握自身的財務狀況,才能做出最正確的策略聯盟規劃。

 

加入我們

關閉

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,
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。

要下載瀏覽器,請直接點擊以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