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【丁菱娟-燈塔工作坊】爬上品牌燈塔 發掘獨樹一幟的企業價值

二代談策略
Mar 08 2023

  春光爛漫的三月從建立品牌思維展開,邀請到影響力品牌學院創辦人丁菱娟帶來「品牌燈塔」策略工作坊,融會貫通在業界多年的品牌塑造經驗,深入淺出分析品牌建立的要點,引領思考企業品牌的核心價值。

  「何謂品牌?」、「品牌為何而做?」,丁菱娟老師藉由拋出品牌的本質問題,讓同學們思考型塑企業品牌的理由和重要性,以及品牌策略對於企業發展的長遠影響。進一步點出相較於B2C企業,B2B企業更需要在一眾相似的產品市場中打造出差異性,因此了解如何經營品牌以取得客戶信任、打造客戶忠誠度便尤為重要。台灣的中小企業可能在其產業中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響力,但面對不了解該產業的一般消費者或潛在客戶時,往往沒有足夠的品牌認知度,審視企業的核心理念和產品,精準定位企業在市場和消費者心中的形象,才能放大品牌力量。丁菱娟老師強調,成為在廣大的市場中讓不熟悉產業的消費者想要指定的品牌,是企業品牌策略的最終目的及成效。

  當天透過拆解「品牌燈塔」的架構並進行分組討論,從30秒品牌簡介、企業關鍵字、公司願景和使命,最後到品牌主張,同學們透過練習了解何謂品牌經營,積極演練如何聚焦公司的價值文化與產品特色,親身體會到明確清晰的品牌定位如何影響企業形象,以及如何成為企業與消費者間有效溝通的橋樑。 品牌塑造是一趟回到原點、了解自己的漫長旅程,台灣中小企業本就擁有深厚的產品實力,若能在旅途中發掘企業的核心價值並確立目標與發展,創建出獨屬的品牌特色,相信會獲得不輸國際企業的品牌力量和影響力,在市場中脫穎而出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首選。

  二代大學希望藉由此次品牌策略工作坊,培育起企業接班人建立品牌經營與形塑的思維,並將其內化為企業中心思想,進一步擴散推及至每一位員工,凝聚員工向心力與認同感,共同帶動企業永續經營的新動能。

加入我們

關閉

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,
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。

要下載瀏覽器,請直接點擊以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