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借鏡國磐獎企業傳承經營心法 二代培力營滿載而歸

二代培力營
Jan 19 2022
經濟日報採訪報導二代大學首度辦理的傳承培力營活動,帶領學員一路從雲林、台南、高雄參訪國磐獎標竿企業,見學傳承標竿,充實接班能量。
在傳承培力營中,學員們都從不同的企業傳承過程中學習到了許多,像是在國磐獎標竿企業的祥圃實業參訪時,二代吳季衡執行長便分享,在傳承的過程之中,代常常會有很多新的想法,也時常與一代有衝突和摩擦,身為二代不要時刻想要改變一代的想法,而是可以改變自己的思維,並多與一代溝通,先守成、穩住基礎,讓一代看到二代的努力和實力,等到一代真正放心、願意把公司傳下來,一切自然水到渠成,這時候再來創新、改革,必然就會事半功倍。
同樣也是國磐獎得主的百年企業舊振南董事長李慶雄也說道,二代要精準地把自己的想法和第一代溝通,一代也要像傳教士一樣不斷的提點,只有溝通再溝通,一、二代之間才能搭起良性互動的橋樑。另外,身為二代,在接班企業的時候不要只想著眼前的利益,只用製造的思維來經營企業,而是要把永續經營放在首位,用品牌的思維、不斷的精粹自身企業的核心價值和理念,讓企業文化發揚光大,並讓所有員工都能以企業為榮。
此行二代大學也拜訪了第四屆學員企業展晟照明、第五屆學員企業弘陽食品及宥盛科技。展晟照明總經理黃真瑋提到,在接受第一代的意見時要發揮柔軟的堅持,同時也要適時引入外部資源協助家族企業做決策;弘陽食品創辦人兼董事長謝奇峯則表示,二代接班就是要給他們試錯的機會,有時明知會失敗還是要放手,失敗多了就會變成屬於二代的經驗與知識;宥盛科技總經理楊富涵也說到,身為二代要把握一代傳承下來的資源與家業,要時刻問自己的內心想要傳達什麼給消費者,心之所向,才能成為企業前進的方向。

加入我們

關閉

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,
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。

要下載瀏覽器,請直接點擊以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