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【會後報導】志禾工業 & 東昇空調 - 用心感受企業溫度 讓客戶理解企業價值

私人董事會
Jul 14 2022

企業要永續發展,有穩定的商業模式和營收獲利固然重要,要如何打造具有「溫度」的企業也是二代接班人要認真思考的課題。不論是從公司內部提升向心力,形塑企業文化,或是以顧客的需求為核心,形成獨一無二的品牌價值,都是讓企業持續向上的重要因素。二代大學鼓勵大家,擘畫的轉型願景與全心投入執行的堅定決心,借重業師團的豐富經驗,逐步修正企業的發展方向,必定可以讓企業的價值發揚光大。

志仁實業於1975年成立,代理進口工控產品。1995年成立志禾與日資合作電池保護開關並開發自我品牌產品。2018年併購工業電源廠艾可工程。現志禾集合溫度控制、工業物聯網方案、與電源管理三大領域為業務核心。

Louis此次私董會聚焦於兩點,一為經營團隊的關係轉變與組織調整,一為志禾工業的商模轉型計畫。在業師的指點下,Louis深刻領悟兩代間應以同理回應、傾聽溝通,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觀念落差,建立更全面的互信基礎,共同擘劃志禾的使命願景與未來的發展策略。

中小企業資源有限下,過於分散的產品與服務要如何聚焦?Mingto老師分享了華為任正非總裁的「讓聽得見砲聲的人呼叫砲火」,強調要找出客戶尚未被滿足的部分,集中火力在市場做出差異化。起華老師則提點大家要分析每個產品的生命週期,以及整體產業趨勢變化,做出取捨、收斂產品線。

東昇空調創立於1986年,有別於坊間街邊電器行,東昇空調有完整團隊成員配置和多方領域經驗,在節能空調、保養維修、機電工程、中古二手空調設備、中央空調、空調出租、通風系統、空氣淨化,已有35年業界經驗,盛名享譽全台灣!

為引領東昇空調朝現代化企業發展,Kevin此次提出「顧客導向」的組織轉型策略,透過持續的創新、資訊系統的導入、與企業文化的改造推動轉型。Dennis老師提醒Kevin,在面對每個客戶、每次案件執行過程中,不要錯失蒐集客戶資料的機會,將經驗轉化為量化資料,並作為拓展新業務的資源,逐步形塑東昇空調的品牌。

起華老師也與大家分享了企業導入CRM的六大價值目標:廣(展通路)、進(新客戶)、活(與客戶互動)、黏(與客戶信賴)、生(研發利基產品)、持(為企業持續創造價值)。必須先有自己的定見,再與電腦公司協作打造適合自己的CRM。最後,Jessie老師強調,企業要轉型,必須讓企業內部對轉型的目標願景取得認同、並引領每一位團隊成員共同成長。

加入我們

關閉

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,
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。

要下載瀏覽器,請直接點擊以下: